×
×
English-EN 日本語-JP 繁體中文-TW 简体中文-CN

結婚專欄

新娘秘書價位行情怎麼算?新秘價位及服務內容一次報你知! - 艾葳精品手工婚紗 IVY BRIDE

2020/12/16

好的新娘秘書能讓妳如同化身天使下凡般美麗動人,

然而新娘秘書的行情價位是多少?

內容方案又有哪些?

今天艾葳精品婚紗就要來幫妳解密新娘秘書的行情及工作內容。




新娘秘書3大方案及價位行情

新娘秘書的服務主要可以分為3大方案:新娘單妝、到店妝髮及到府妝髮,
價位則主要依據開工時間而有所差異。而方案內容大致如下:


方案內容

‧ 新娘單妝

可加購安瓶加強保濕 → 溝通、確認整體造型
→ 上妝→ 髮型 → 協助換衣(依新娘需求)

→ 配一付頭飾(耳環、項鍊則為出件部付)


‧ 到店妝髮、到府妝髮

可加購安瓶加強保濕 → 溝通、確認整體造型 → 上妝
髮型 → 
協助換衣 → 整體飾品搭配(頭飾、耳環、項鍊)
 → 協助更換禮服及配飾禮服收拾


所以說,若選擇新娘單妝的方案,新秘就僅負責幫新娘上好一套妝髮就會離開;
而選擇到店妝髮或是到府妝髮的方案的話,
新秘則會隨時幫新娘整理造型,並跟著新娘直到婚禮結束喔!



影響新娘秘書價位的4大因素

那麼新秘的行情價是多少呢? 其實新娘秘書的價位不像一些產品或服務有所謂的「公定價」, 根據新秘的資歷、婚禮的時間、新娘需要的造型數量等等因素差異, 價格都會有所變動,而主要常見的影響因素為以下4種:


(1)妝髮時間、地點

若需要新秘在早上八點半前開工,需另外付鐘點費用, 而根據新秘上工化妝的地點不同, 還有到府妝髮及到店妝髮兩種,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2)造型數

新娘的造型數也會影響整體的價格, 且不僅單妝及2~3個造型妝髮的價格會不一樣, 不同的新秘、不同的店家所開出的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3)是否加購其他產品

大部分的新秘方案會包含:妝髮、首飾及髮飾等整體造型的搭配, 而若想讓肌膚狀況更加穩定、好上妝, 或是想緊急補救一下肌膚的乾燥狀況,則可向新秘另外加購安瓶。


(4)是否加購媽媽妝及伴娘妝

婚禮不僅新娘要美美的,媽媽及伴娘們當然也不能忽略! 因此就有所謂的「媽媽妝」這個名詞出現, 而在挑選方案時,是否加購媽媽妝及伴娘妝也就成為影響價格的因素之一。




新娘秘書該告訴妳的6大婚宴前注意事項

「請了新秘我還要準備些什麼嗎?」 婚宴當天的妝髮、首飾、配件等新秘都會幫準備好, 而需要做的,就是做好以下6大婚宴前的準備, 好讓新秘能順利將打扮成眾所矚目的美麗新娘!



(1)加強保養

婚宴當天的妝容固然重要,但好的肌膚狀態更是妳不可或缺的, 妝容有新秘幫妳打點,但肌膚的狀況就要靠自己保養了。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越早開始加強保養越好, 但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可以每天慢慢保養,也請至少在前一天晚上敷個保濕面膜, 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讓肌膚可以好好吸飽水分, 以便隔天新秘上妝能夠更加服貼,提升妝容的精緻感!


(2)注意唇紋

乾裂的唇紋可是會破壞整個完美的新娘妝的, 因此建議前一天晚上可以敷上唇膜或是塗一層厚厚的護唇膏, 讓妳睡一覺起來嘴唇依舊水嫩彈潤,就算上唇膏也不顯唇紋。


(3)減少水腫機會

不論妳是不是容易水腫的體質,前一天晚上都建議盡量不要喝太多水, 晚餐也不要吃太重鹹,消夜更是要避免,消除一切可能會造成妳水腫的因素, 才能讓妳隔天順順利利地化好妝、穿上美美的禮服, 呈現妳最閃耀動人的模樣。


(4)早睡早起

雖然說早睡早起是人人皆知的健康生活習慣, 但在妳婚宴的前一天將又更顯得重要。 除了因為婚宴當天會從早忙到晚,需要充沛的體力外, 充足的睡眠也才能讓妳擁有好氣色,不讓黑眼圈在這重要的時刻跑出來見客。


(5)前一天不要穿內衣睡覺

有些人習慣睡覺時也穿著內衣, 但為了避免起床時肌膚有內衣的壓痕,穿禮服會不好看, 所以建議在婚宴前晚最好不要穿著內衣睡覺。


(6)記得除毛

最後一點就是記得要把身上的毛毛去除啦! 除了腋下外,若很在意手、腳的光滑等細節, 也可以在婚禮的準備期就先去預約全身除毛, 好讓自己能在婚宴當天呈現最完美的一面。






看完今天的介紹,相信妳也對新娘秘書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而若想找優秀的新娘秘書卻又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那就不妨來艾葳精品婚紗詢問看看吧! 艾葳精品婚紗有提供到店妝髮及到府妝髮等服務, 若有相關需求也可以直接線上預訂, 甚至也有孕婦寫真的相關服務, 詳細可以參考這篇:孕婦寫真4大服裝風格!拍出你孕期最美的時刻!